03326社会保障国际比较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加拿大儿童福利;加拿大老年人福利;加拿大残疾人福利;加拿大家庭补助金福利;加拿大教育福利。
参考答案:国民基本年金是全体公民享有的待遇,不同工资收入相关联。国民基本年金包括:基本养老金、基本伤残年金、基本遗属年金和基本儿童...
参考答案:所谓普遍性原则,指社会分配的利益作为一种社会权利对所有的公民都是均等的,如老年人的社会保障,青少年是公共教育或义务教育。
参考答案:(1)依法实施。社会保障政策市福利国家的一项主要政策,依法实施。
(2)普遍保障。强调福利的普遍性和人道主义、...
参考答案:空想社会主义在19世纪初发展到了高级阶段,其主要代表人物有法国的圣西门,傅里叶和英国的欧文,他们在社会保障思想方面是有所...
参考答案:(一)优抚工作的基本原则与优抚对象
优抚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全面贯彻“思想教育、扶持生产、群众优抚、国...
参考答案:失业保险缴费计算公式是:应缴纳的事业保险费总额=缴费工资基数*缴费费率。
某雇员个人应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缴费工...
参考答案:瑞典的失业保险制度是1935年开始实行的,既属于国家补助的自愿保险补贴制度,也属于失业援助。现行立法是根据1956年的公...
参考答案:缴纳单位和缴纳个人应当以货币形式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缴纳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所在单位从其本人的工资中代扣代缴。社...
参考答案:个人储蓄养老金计划是一个完全由个人自愿参加的计划。按照美国现行规定,所有70岁以下且有收入者都可以开设个人退休账户,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