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温度的影响。太高的温度会使滤液沸腾,从而破坏真空度,使洗浆效率下降
②压差的影响。压力过高,浆层被压紧,会使...
参考答案:(一)纸页纵向波动的概念:是指纸页抄造过程中纸页纵向定量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状况。
(二)纸页纵向定量波动的状...
参考答案:(一)纸料悬浮液絮聚的原因
(1)纤维几何尺寸以及纤维本身的模量等相关物理性能导致纤维之间的相互缠绕。
参考答案:(1)全宽速度分布一致。保证浆料流动平稳,没有扰动,横流和大的涡流,即沿着纸机的横向均匀的分布纸料。
(2)能...
参考答案:

纸板的间歇式生产也是由成形、压榨、干燥、压光和整理等单元操作构成。成形是采用圆网成形机或长网成形机。

参考答案:原理:过氧化氢漂白机械浆和化学机械浆主要是靠H2O2离解生成的氢过氧阴离子(HOO—),使纸浆中的发色基团退...
参考答案:案辊脱水原理:在案辊的下游区,随着案辊的旋转和网的运行,网面先贴辊面运动,而后受网的张力与辊面分开,并逐步形成增大的下游...
参考答案:进浆压力;出浆压力
参考答案:纸张正面与反面的差别是由于长纤维和细小纤维,填料和胶料在纸页两面的分布不同,在纸张抄造过程中,由于浆料中的水是从纸的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