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微生物病毒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盐析、等电点沉淀、凝胶层析、超速离心、有机溶剂沉淀;离子交换
2.名词解释拟病毒
参考答案:

又称为类类病毒,是一类存在于植物病毒粒子中的小的环状RNA分子。

参考答案:

将取自经接种而未出现感染症状的宿主或细胞培养的材料,再接种传递给新的宿主或细胞培养,即重复接种,以提高病毒的毒力或效价。

参考答案:

结构简单,独特的繁殖方式,绝对的细胞内寄生,生命形式的竺童性

参考答案:基因组有缺损,必须依赖于其他病毒基因或病毒基因组才能复制的病毒。有生物活性的缺损病毒包括干扰缺损病毒、卫星病毒、条件缺损...
参考答案:游离态;整合态;营养态
8.名词解释刺突(spike)
参考答案:

又称钉状物,病毒表面的向外凸出的突起,包膜表面的糖蛋白突起称包膜突起(peplomer),或称膜粒。

参考答案:

病毒感染细胞后,因病毒与细胞的性质,病毒基因组整合于宿主染色体,并随细胞分裂传递给子代细胞。

参考答案:使试验单元群体中的半数(50%)个体出现某一感染反应所需的病毒剂量,其值以50%试验单元出现感染反应的病毒稀释液的稀释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