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股份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公司财产优先拨付清算费用后,清算组应按下列顺序清偿:
(1)自清算之日起前三年所欠公司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
2.名词解释股权
参考答案:股权是股份拥有者即股东的权利。股权的大小通常以股份计量。
参考答案:股份制的跨国公司大都通过在东道国投资人股而形成,其形成方式大致有两种:
(1)通过购入子公司股票,靠参与制达到...
4.名词解释股份制跨国公司
参考答案:股份制跨国公司是指以本国公司为基础,通过投资入股的形式,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或后子公司,从事国际化生产和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根据公司法七十一条规定,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
参考答案:损害赔偿责任、资本充实责任、对第三者的责任。
参考答案:以非货币形式向公司出资,应办理的手续未:评估作价,核实财产;办理非货币出资财产权的转移手续;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并由其...
8.名词解释股票交易价格
参考答案:是指股票发行完毕后进入流通市场,受其自身收益水平高低,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及其他因素影响所形成的不断上下波动的价格。
参考答案:股东大会可分为三种类型:
(1)股东年会,又称普通年会,每年召开一次,讨论公司经营中必须处理和解决的问题。
参考答案:设立有限公司应该具备下列条件:
(1)设立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