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化学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①低界面张力机理
②润湿反转机理
③乳化机理
④提高表面电荷密度机理
⑤聚并形成油带机理

参考答案:前置液;携砂液;顶替液
参考答案:油井结蜡分为三个阶段,即析蜡阶段、蜡晶长大阶段和沉积阶段。常用的防蜡方法有:油管内衬防蜡(如玻璃等材料)、油管内涂层防蜡...
参考答案:在热能和机械能的作用下,即在加热和搅拌下相对分子质量较大的破乳剂分散在原油乳状液中,引起细小的液珠絮凝,使分散相中的液珠...
参考答案:

除油(除油剂)、除氧(除氧剂)、除固体悬浮物(絮凝剂)、防垢(防垢剂)、缓蚀(缓蚀剂)、杀菌(杀菌剂)

参考答案:1、埋地金属管道的腐蚀主要原因是埋地管道的金属材料的表面与土壤接触中常会发生化学与电化学反应而破坏。
2、常用...
参考答案:机理:高能气体压裂(HEGF)又叫可控脉冲压裂、多缝压裂、燃烧压裂等。是用气体发生器在目的层段引燃后,迅速产生高温高压气...
9.名词解释析蜡温度
参考答案:

蜡晶开始析出的温度。

10.名词解释晶格取代作用
参考答案:

指在物质结构中某些原子被其它化合价不同的原子取代而晶体骨架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