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学质量管理系统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顾客需要
参考答案:

是指顾客在生理或心理方面对于生存和福祉的基本要求和欲望。

3.名词解释全面质量管理
参考答案:是现代质量管理发展的最高境界。一个组织以质量为中心,以全员参与为基础,目的在于通过让顾客满足和本组织所有成员及社会受益而...
4.名词解释人力资源管理
参考答案:就是指组织通过预测规划,招聘教育培训,考核评价,配置使用,激励等一系列环节,系统的开发人的能力,从而有效的实施组织和个人...
5.名词解释团队
参考答案:

是指组织内的一群人,其成员相互依存,在心里上彼此意识到对方,在行为上相互作用,为达到某种目标而结合起来。

6.名词解释过程管理
参考答案:是指过程的设计,控制和改进的活动。具体来说过程管理就是通过对组织关键业务过程的设计控制和改进,识别改进质量和运营绩效的机...
7.名词解释统一化
参考答案:

把同类事物两种以上的表现形态归并为一种或限定在一个范围的标准化形式。

8.名词解释质量三角形
参考答案:质量三角形由一个产品三角形和一个组织三角形构成。对产品本身的质量由产品质量、成本、生产性构成。对产品其他行政性因素由适应...
参考答案:

系统的识别和管理组织所应用的过程,特别是这些过程之间的相互作用,称为过程方法。

10.名词解释可靠性
参考答案:

是指原件,产品或系统在特定的运行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发挥其预定的功能的能力或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