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计划员章节练习(2019.05.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军事运输的等级根据任务性质和装备物资性能,铁路军事运输依次分为特殊、重点和一般三个运输等级。
参考答案:托运农用化肥时,托运人应当同时出具托运人和收货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复印件应经持证企业盖章确认,其中“经营范围&...
参考答案:经检查,申报与实际不符的,检查费用由托运人承担;申报与实际相符的,检查费用由铁路运输企业承担,因检查对货物和包裹中的物品...
参考答案:对保密物资、涉外物资、精密仪器、展览品、能用棚车装运的,必须使用棚车装运,不得用其他车辆代替。
参考答案:在铁路运输中,凡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放射性等特性,在运输、装卸和储存保管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毁损而需...
参考答案:我国铁路规定,重车重心高度从钢轨面起,超过2000mm时,应按规定限速运行。
参考答案:分成三类:
(1)上部超限:由轨面起高度超过3600毫米有任何部位超限者。
(2)中部超限:在高度自...
参考答案:(1)托运人和收货人名称;(2)发站和到站;(3)货物名称;(4)货物重量;(5)车种和车数;(6)违约责任;(7)双方...
参考答案: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不受距离限制:
(1)第二到站的货物达到货车标记载重的50%或容积的70%;
(...
参考答案:新造出厂的和洗罐站洗刷后送检修站的及检修后首次返空的气体类危险货物罐车不需押运,但须在运单、货票上注明“新造车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