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学章节练习(2019.06.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分水岭防护林、护坡林、坡地果园、梯田地埂林、侵蚀沟道防护林、护岸护滩林、天然次生林
参考答案:土地利用现状、土地生产力、土地利用现状评价、土地资源评价。
3.名词解释适地适树类型
参考答案:造林树种的一定类型(地理种源、生态类型)或品种的生态特性与造林地的环境条件相适应。
参考答案:

根据所在位置和作用,水土保持工程措施可分坡面治理工程、沟道治理工程和护岸工程3大类。

参考答案:治坡(沟头集水区)、降坡(崩岗冲刷区)、稳坡(沟口冲积区)、培育崩岗经济。
参考答案:预报土壤侵蚀量;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制定最佳的水土保持措施
参考答案:(1)在地域上,合理进行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各业用地,确定林业用地和数量。在时间上,根据经济条件和人们的需要,做出合理进度...
参考答案:林冠通过雨量;林冠滴下雨
参考答案:混交类型;方法;造林方法;苗木年龄
参考答案:1.江河上中游水源涵养生态工程,其功能是调节径流,含蓄水分。
2.山丘区林业生态工程,功能是防治山丘区水土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