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学章节练习(2020.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林冠贮水量
参考答案:一次降雨中林冠所能容纳的最大降水量。
参考答案:根据不同的封育目的和当地的自然、社会、经济条件,封山育林可采取三种方式:
(1)、全封:是指在封育期间,禁止采...
3.名词解释风沙流
参考答案:

在风力的吹动下,地表松散的沙粒被吹起,并随气流前进,这种含有沙粒的运动气流成为风沙流。

参考答案:林带结构可分为疏透型、紧密型、通风型三种结构。疏透型适用于重度风蚀区农防护林网;紧密型适用于风口造林和防风固沙基干林带,...
5.名词解释工程绿化技术
参考答案:

是指在一些特殊困难的地方,以土木工程作为基础进行绿化的一种技术或方法。

6.名词解释环境因子途径
参考答案:利用土壤和地形变量来直接预测森林生产力。由于环境因子相对比较稳定,根据它们的差异性,可从性质上划分各种立地类型。在同一气...
7.名词解释土壤垦殖率
参考答案:

指某地区经过人工开垦种植农作物的土地面积占该地区总土地面积的百分数。

参考答案:

幼林抚育型、间伐抚育型、林分改造型、封山育林型、采伐利用型等。

参考答案:1.增加蓄水能力,提高水资源的有效利用
2.削洪补枯,提高水资源的有效利用
3.降低干旱,半干旱地区...
参考答案:水蚀、风蚀、重力侵蚀、冻融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