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37政府、政策与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6.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需求,是指在某一时间内,消费者在一定价格条件下对商品的需要。它必须包括两个条件:
(1)消费者有欲望的购买,<...
参考答案:在现代民主国家,公民决定或影响政府公共决策的主要途径一般有:
(1)以国家主人或主权者身份,对某些重大政策直接...
参考答案:立法机关,在西方指国会、议会、代表会议一类国家权力机构,在我国则指全国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立法...
参考答案: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分析,对编表国家来说具有积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
(1)能及时地反映本国国际收支情况。
参考答案:一国国际收支是否平衡对该国宏观经济影响很大。如果国际收支连年出现大量逆差,就会削弱本国经济实力,以致发生国际收支危机,对...
参考答案:这是一种完全由市场做出决策的机制。在此种机制中,经济人都理性地追求个人利益最大化,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引导下,最终能自动...
参考答案:从支出角度看,国民生产总值总等于消费力口投资,即Y=C+I;从收入角度看,总收人中一部分用做消费,其余部分则当做储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