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政工师(政工员)章节练习(2019.06.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是思想认识;二是思想意识。
参考答案:帮助人们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帮助人们不断提高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
参考答案:文化建设和思想建设。思想建设过程,决定着我国精神文明的社会主义性质。
参考答案:实事求是原则,群众路线原则,最佳社会效益原则,宏观控制和微观管理相结合的原则。
参考答案:对路线方针政策领导、思想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三者的统一。
参考答案:经济成分和经济利益多样化;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化;社会生活方式多样化;就业岗位和就业形式多样化。
参考答案:改造环境与适应个体的需要;改造自身以适应环境的要求;只有适应了环境,才能改造环境。错误项:个人的能力是十分有限的。
参考答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层次性原则,综合性原则,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原则,全方位、三结合的原则,重点抽查与全面考核相结合的...
参考答案:主体客体化;以人为本;主客体平等互动。
参考答案:

一是科学技术;
二是教育和管理;
三是资金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