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39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章节练习(2019.06.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将计算机网络层次结构模型与各层协议的集合定义为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层次结构划分的原则如下:
(1)每层的功能应...
参考答案:物理信号;介质访问控制;逻辑链路控制
参考答案:数据链路层的目的是无论采用什么样的物理层,都能保证向上层提供一条无差错、高可靠性的传输线路,从而保证数据在相邻结点之间正...
参考答案:路由器提供了更高层次上的LAN互联。路由器能支持经多个链路连接的复杂网络,具有动态选择路由以平衡各个路由器的通信负载的功...
参考答案:一般来说,有四种类型的网络互联,需要采用不同的网络互联方法和设备。
(1)相同类型的局域网互联
(2...
参考答案:计算机网络可采用了多种通信介质互连。如电话线、双绞线、同轴电缆、光纤、无线通信信道、微波与卫星通信信道等。
参考答案:I.P协议有两个很重要的特性:非连接性(无连接性)和不可靠性。非连接性是指经过IP协议处理过的数据包其传输是相互独立的,...
参考答案:“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Internet控制信息协议);控制
参考答案:企业内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