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5报纸(新闻)编辑章节练习(2019.07.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杜绝废话,务去陈言
2、事实说话,议论少发
3、抓住主干,删繁就简
4、简练明确,力求通俗

参考答案:1、内容的调剂,报道题材要力争广泛。报道对象:一般情况下应避免一个版上多条新闻报道的是同一个人、同一个单位。报道地区:一...
参考答案:第一,从内容组织角度划分的基本形式:综合式——稿件多、报道面广、并不有意突出内容的主次之分。重点...
参考答案:修改方式有两种:
作者修改——编辑对原稿提出需修改的方面,由作者斟酌后自己修改。这种方...
5.名词解释大周刊
参考答案:每周出版一次的大型专刊,每期至少两个版,与一般专刊的不同之处在于容量大,系统性强,各版之间有紧密的联系,形成了一个整体。
参考答案:办报方针是规定报纸的性质、立场、指导思想和宗旨。
参考答案:1、既要注意选用计划以内的稿件,也要选用计划以外的稿件;
2、不要因为文字技巧上的缺陷,而忽视稿件的内容;
参考答案:

A.依托报道,但不要过多重复报道内容
B.要深化报道,不要就事论事

参考答案:把关不仅是一种阻塞,阻塞坏的、错误的东西;而且也是一种开导,开导好的、正确的东西。
10.名词解释周末版
参考答案:又称星期刊,是周末出版的带有休闲性质的大型副刊或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