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基础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19.07.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牙髓炎的治疗原则是急性期止痛,待疼痛消失后,再作髓腔填充。
(1)安抚治疗:首先清除窝洞内坏死变黑的组织。如患...
参考答案:当牙齿碰歪以后,口腔科医生一般是先进行局部麻醉,然后将撞歪的牙齿扶正,使骨折的牙槽骨复位,再通过抗感染,调整咬合关系等措...
参考答案:牙髓腔位于牙齿的中心,是骨性管道,一般分为髓腔与根管两部分。管道粗细不一,牙冠的牙髓腔粗大,形成髓腔;牙根的根管狭窄,形...
参考答案:龈乳头又叫牙间乳头,是牙龈在牙间隙内状如三角形的突起。儿童的龈乳头高而松软,容易受外部损害而发炎(图)。
大家...
参考答案:临床上使用复合树脂或玻璃离子体粘固粉充填牙齿缺损时,不能用氧化锌丁香油糊剂垫底。因为丁香油能破坏复合树脂中的聚合物或玻璃...
参考答案:地包天畸形的孩子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和矫治,早期矫正畸形的效果较好。
乳牙反咬合一般在4~5岁牙根长成后进行矫治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