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7现代管理学章节练习(2019.09.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现代管理理论的基本特征是众多学派并存。这些学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管理理论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都对管理理论的发展作出了贡...
参考答案:正确。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客观条件的成熟程度,去不断改善环境,为组织的发展,创造一个与之相应的新环境。
参考答案:正确。管理中激励的过程就是管理者通过各种激励方式去激发人们不断产生有利于实现管理目标的行为的过程。
参考答案:对。管理者越往高层,所面临的情势越复杂,所要解决的问题越带有综合性和全局性。
管理者越往基层,所面临的问题要清...
6.名词解释管理的系统观念
参考答案:指管理主体自觉地运用系统理论和系统方法,对管理要素、管理组织、管理过程进行系统分析,旨在优化管理的整体功能,取得较好效果...
8.名词解释管理技巧性规律
参考答案:在管理中,有些科学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技巧由于抓住了事物发展的普遍矛盾,对解决管理问题具有普遍适用性和规律性,我们把这一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