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鞋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9.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4.名词解释翻帮脚鞋操作法
参考答案:

一种绱鞋法,先把鞋帮脚翻到鞋楦外面,用卡钉把它固定到鞋底边上,然后再与鞋底缝在一起。因此,这种鞋的底边较宽。

5.名词解释长筒靴
参考答案:

靴筒超过膝盖,有时筒口翻转向下的长筒靴。

6.名词解释大底清洁
参考答案:

使用去渍油将大底边污点清洗干净。不可使劲擦,以免大底纹路洗平,发亮。不可使用快干甲苯处理。

7.名词解释帮里
参考答案:泛指鞋帮的里子(鞋垫也属里类),它是处于鞋的内腔,但对它的技术要求也不能忽视。帮里必须具备吸湿、耐磨、支撑、耐曲等条件,...
8.名词解释鞋帮
参考答案:鞋帮是鞋除鞋底之外的部分。是由鞋面和补强鞋面而用里两面部分组成。鞋的身价主要体现在鞋帮,是整个皮鞋使用寿命长短的决定因素...
9.名词解释注射操作
参考答案:

一种制鞋操作方法,指把呈液态的天然或合成橡胶、或液态塑料注入与整个鞋或鞋的一部分形状相吻合的模具里。

10.名词解释礼服鞋
参考答案:

一种在正式场合穿的鞋,这种鞋通常用黑漆皮制成,鞋底很轻,男式礼服鞋一般有罗缎蝴蝶结;女式礼服鞋有大约6至9厘米高的鞋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