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章节练习(2019.09.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合适的相变温度;较大的相变潜热
参考答案:其中,hm——对流传质系数,l——定型尺寸,D
参考答案:与空气进行热质交换的介质不和空气直接接触,是通过表冷器管道的金属壁面来进行的。空气与水的流动方式主要为逆交叉流。
参考答案:1)该冷却器能达到的ε1应该等于空气处理过程需要的ε1<...
参考答案:

1、空气与水之间的焓差
2、空气的流动状况
3、水滴大小
4、水气比
5、设备的结构特性。

6.名词解释浓度边界层
参考答案:质量传递的全部阻力集中于固体表面上一层具有浓度梯度的流层中,该流层即为浓度边界层。
7.名词解释扩散系数
参考答案:沿扩散方向在单位时间每单位浓度降的条件下,垂直通过单位面积所扩散某物质的质量或摩尔数。
参考答案:由干燥剂表面的蒸汽压与环境空气的蒸汽压差造成,当前者较低时,干燥剂吸湿,反之放湿
参考答案:(1)计算需要的接触系数ε2,确定冷却器的排数

查表可知,在...
参考答案:在浓度场不随时间而变化的稳态扩散的条件下,当无整体流动时,组成二元混合物中组分A和组分B将发生互扩散。其中组分A向组分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