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章节练习(2020.03.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干式和湿式;有淋水装置;配水系统;通风筒
参考答案:当流体靠近物体表面流过时存在一层附壁的薄膜,在薄膜的流体侧与具有浓度均匀的主流连续接触,并假定膜内流体和主流不相混合和扰...
参考答案:

1、空气质量流速
2、喷水系数
3、喷嘴排数
4、喷嘴密度
5、喷水方向
6、排管间距
7、喷嘴孔径
8、空气与水的初参数。

参考答案:(1)计算需要的接触系数

根据附录5-4可知,在常用的Vy范围内,JW型6排表面冷却器能满足&ep...
参考答案:

空气的湿球温度越高所具有的焓值也愈大,在表冷器减湿冷却中,推动总热质交换的动力是焓差,焓差越大,则换热能力就愈大。

参考答案:发生热交换的同时伴有质交换(湿交换)空气中的水蒸气凝结(或蒸发)而放出(或吸收)汽化潜热的结果
参考答案:传质通量的定义:指单位时间内通过垂直于传质方向上的单位面积的混合物中某一组分的物质数量。
摩尔通量的表示方法有...
参考答案:分子传质;对流传质
参考答案:(1)根据被冷却的水是否与室外空气接触,有开式冷却水塔和闭式冷却水塔。
开式冷却塔特点:换热效果好、水质差、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