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知识问答章节练习(2019.10.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认真执行查对,防差错;作好解释,消除病人顾虑,取得合作。
(2)正确选择溶液,注意温度、量,肝昏迷者禁用...
参考答案:毛细血管采血的注意事项有:
①采血部位必须无水肿、发绀、炎症、冻疮或其他血循环障碍现象。
②严格消毒...
参考答案:⑴从月经来潮的当天算起,第5天开始服药,每晚定时服1片,连服22天。—般在停药3-5天内月经来潮,来月径第5...
参考答案: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医生或护士资格。
参考答案: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据专家测算,我国每年有数十万出生缺陷婴儿出生,其中严重致残、致死的占相当比例,造成...
参考答案:遗传因素在精神病发病上有重要影响,外界精神刺激是引起发病的原因之一。精神分裂症治愈后仍有较高的复发率,怀孕可能会成为诱发...
参考答案:⑴诊断依据:
①大便性状改变,呈稀便、水样便、粘液便或脓血便。
②大便次数增多。
⑵预防措...
参考答案:

根据避孕药在体内代谢时间长短,长期服用避孕药者应该在停药半年以后再受孕比较安全,以减少胎儿缺陷的发生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