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技)基础医学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10.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食物中的含氮物质绝大部分来自蛋白质,因此从食物的含氮量可估算出其蛋白质含量,氮平衡是指摄入食物的含氮量(摄入氮)与排泄物...
参考答案:某些药物从胃肠道吸收入门脉系统在通过肠粘膜及肝脏时先经受灭活代谢,使其进入体循环的药量减少,该过程称首关消除(亦称首关效...
参考答案:细菌性食物中毒可分为感染型和毒素型。引起感染型食物中毒的细菌有沙门菌属、变形杆菌、副溶血性弧菌;引起毒素型食物中毒的细菌...
参考答案:(1)含氮激素:包括肽、蛋白质类激素(如激肽、肾素、血管紧张素、促甲状腺激素、黄体生成素、卵泡刺激素等)和胺类激素(如去...
参考答案:细菌在合成代谢过程中,除合成菌体自身成分外,还能合成一些其他代谢产物。
(1)热原质:许多细菌能合成一种物质,...
参考答案:血管内流动的血液对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称血压,用mmHg表示。通常所说的血压是指动脉血压。影响血压的因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