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刑法学(2))章节练习(2019.10.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二分之一;10年 
参考答案:投保人;被投保人;受益人
5.名词解释渎职罪
参考答案: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或者徇私舞弊,妨害国家机关的正常活动,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
6.名词解释数罪并罚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对一行为人在法定时间界限内所犯数罪分别定罪量刑后,按照法定的并罚原则及刑期计算方法决定其应执行的刑罚制度。
参考答案: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强制性
参考答案:(1)邓某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
(2)犯罪预备,是指行为人为实施犯罪而开始创造条件的行为,由于行为人意志以外的...
9.名词解释寻畔滋事罪
参考答案:是指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滋生是非、横行霸道,或者肆意骚扰和伤害无辜,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
参考答案:刑法解释按解释效力划分,分为立法解释、司法解释与学理解释;按解释方法划分,分为文理解释与论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