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常识章节练习(2019.10.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由于牙膏不含游离碱,不仅对皮肤无刺激性,而且泡沫丰富,气味清香,使人有清凉之感。

参考答案:为了防止食品受潮和变质或变形,常在食品袋内充的气体的二氧化碳或氮气;或在袋内放干燥剂:生石灰、氯化钙主要是吸水,铁主在是...
参考答案:

CaCO3+CO2+H2O=Ca(HCO32

参考答案:

先将衣服用5%的盐水浸泡,再用力搓洗。

参考答案:因为水中溶有许多无机盐类:如碳酸氢钙,碳酸氢镁和少量的硫酸钙,氯化钙等。加热时碳酸氢盐易分解生成二氧化碳和碳酸盐。二氧化...
参考答案:

因为Ca(OH)2与CO2反应生成CaCO3和水。

参考答案:

因为在融化过程中是吸热反应,该反应进行时吸收周围空气的热量,试空气的温度下降。

参考答案:

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氢。

参考答案:

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草酸和内脏中的钙离子反应生成草酸钙沉淀。

参考答案:制成此类眼镜的玻璃是一类特殊玻璃,在制造过程中预先掺入了对光敏感的物质,如氯化银,溴化银(统称卤化银)等,还有少量氧化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