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金融风险管理)章节练习(2019.1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保险业务风险是保险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业务经营预定目标与实际运营结果之间的可能偏差,即造成的可能经济损失或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信用风险会破坏流动性良性循环,防范与化解信用风险,也是避免流动性风险的要求。
参考答案:(1)利率的波动会对金融工具的价格和收益产生重大影响,这一影响可能是对我们有利的,如带来额外的收益或减少利息支出,也可能...
参考答案:金融风险管理策略包括回避策略、防范策略、抑制策略、分散策略、转移策略、补偿策略和风险监管。
回避策略是一种事前控...
参考答案:目前,最为常见、最为通俗的是巴塞尔委员会制定的风险管理步骤。巴塞尔委员会把网络银行风险管理分为三个步骤:即评估风险、管理...
参考答案:金融风险除具备一般风险的基本特征以外,还有以下特征:
1.隐蔽性。金融机构的经营活动是不完全透明的,金融风险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