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章节练习(2019.11.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对流换热的基本计算式:q=h(tw-t)W/m2...
参考答案:传质通量的定义:指单位时间内通过垂直于传质方向上的单位面积的混合物中某一组分的物质数量。
摩尔通量的表示方法有...
4.名词解释新风
参考答案:从室外引进的新鲜空气,经过热质交换设备处理后送入室内的环境中。
参考答案:珠状凝结时壁面除液珠占住的部分外,其余裸露在蒸气中,因此可认为换热是在蒸气和液珠表面和蒸气与裸露的壁面之间进行的。
参考答案:间壁式换热器从构造上可分为:管壳式、胶片管式、板式、板翘式、螺旋板式等。
提高其换热系数措施:
⑴在...
参考答案:延长;将进塔的热水尽量细化
参考答案:间壁式 换热器从构造上可分为:管壳式、胶片管式、板式、板翘式、螺旋板式等。
提高其换热系数措施:
参考答案:水冷式;空气冷却式(或称风冷式);蒸发式
参考答案:1)水在328.15k时的饱和蒸汽压为PA1=0.16atm=0.16年×101325=1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