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科)国家开放大学(阅读与写作(1))章节练习(2019.1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所谓“一体两面”,说的是阅读与写作在语文学习中都是不可或缺的。离开任何一方,语文学习就会倾斜和失...
参考答案:人物、情节、环境是小说的三要素。我们之所以说这是小说艺术的三要素,是因为这是由三者的关系决定的。刻画人物就要写出人物的个...
参考答案:创造性:论文反映作者对客观事物研究的独到理解和观点,新理论、新设想、新方法、新定理,甚至能够填补某个领域的空白。
参考答案:科学散文主要是指以科学内容为题材的科学小品一类散文。它与一般科学普及文章相比,具有浓厚的文学色彩。因此,科学散文如何运用...
参考答案:主要包括:内容的史实性和借鉴意义;采用传统的叙事模式;语言通俗易懂。
6.名词解释戏剧
参考答案:综合文学、舞蹈、音乐、美术等艺术成份所构成的艺术。
7.名词解释寓言
参考答案:一种含有讽谕意义的短小故事,本质是以故事的感性形式来表现思想的理性内核。
参考答案:在阅读和写作中,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对文本的内容不能作全面深刻地分析理解,抓不住文本的主旨,在写作时又不知道如何将所...
参考答案:(1)通过文字语言解读作品的文化内涵。
(2)通过习俗制度透视作品的思想原则。
(3)通过经济结构透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