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器官与生物医学材料学章节练习(2019.12.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用于评价和生产生物医用材料及其制品的技术规范,是由官方或民间组织提供的或得到公众认可的法规性文件。

参考答案:

通常将生物活性玻璃陶瓷也称为生物活性微晶玻璃,它是一种多相复合材料,含有一种以上的结晶相及玻璃相。

参考答案:

是用于生物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修复或替换生物体组织或器官,增进或恢复其功能的材料。

参考答案:生物材料实质上是一种特殊的功能材料。是一类与人类生命和健康密切相关的新材料。凡是应用于人体的生物材料都应具有良好的生物性...
参考答案:特点:优点是灭菌彻底、操作安全、不污染环境,穿透能力强,效果好,可以在材料和器具包装后再消毒,可以在常温下进行,不必考虑...
参考答案:血液反应、组织反应和免疫反应
参考答案:组织是由细胞和非细胞形态的成分构成的。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组织结合成较大的功能单位称为器官。几个功能密切相关的器官联合在一起...
参考答案:所有的化学键都是由两个或多个原子核对电子同时吸引的结果所形成。化学键有3种极限类型,即离子键、共价键、金属键。
参考答案:硬组织修复材料是生物医用材料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主要是指用于骨、齿组织缺损的填充、患病骨、齿组织的置换以及引导或诱导新生...
参考答案:①生物组织可以长入到多孔金属的孔隙中,从而可以提高机械固定作用。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多孔金属钛及钛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