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学章节练习(2019.12.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⒈明确主题
⒉分清主次
⒊取舍适度
⒋创新立意

参考答案:⑴枝细叶小:盆景是小中见大,咫尺盆内、容纳旷野古木之英奇,只有枝叶细小才合乎比例。
⑵要有较高观赏价值:或开花...
参考答案:彭春生认为:盆景起始于7000年前的新石器时期,物证是浙江余姚河姆渡考古,陶片绘有盆栽万年青图案。
参考答案:⒈立意,构思
⒉选材(树,山石,盆)
⒊树木修剪,造型
⒋布局(树木栽种,山石坡岸堆砌)<...
6.名词解释流派
参考答案:在风格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它体现在盆景作品的内容与形式的各个要素之中。盆景诸多要素在一定区域内程式化,便形成了盆景的艺术...
参考答案:连续性与穿插性、可变性与灵活性是桩景设计的两大特点。
桩景的设计从挖桩开始到上盆、养胚、制作、养护等过程中始终...
参考答案:立意就是根据我们观察到的自然景观,模仿大自然的崇山峻岭和湖光山色,将千里山水浓缩于咫尺盆盎之间。立意要“师法自然,借鉴画...
参考答案:盆景树木在盆中生长多年后,须根密布盆底,浇水难以渗透和排出,肥料也不易吸收,会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这时就应翻盆换上。翻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