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2劳动和社会保障章节练习(2019.1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动用历年滚存结余中的存款。
⑵存款不足以保证支付需求的,可转让或提前变现用基金购买的国家债券,具体办法由财政...
参考答案:

不正确。
恩格尔系数高,食品支出在消费总支出中占的比重越大,证明该国国民消费水平低,国家相对贫穷。

3.名词解释劳动力资源率
参考答案:潜在劳动力资源的相对量可用劳动力资源率表示。用公式表示为:劳动力资源率=潜在劳动力资源人口数量÷被考察范围总人口数量。
参考答案:

以合同目的为标准可将合同分为:
⑴录用合同
⑵聘用合同
⑶借调合同

参考答案:扩大就业的基本途径是发展经济。
健全劳动力市场机制是扩大就业的有效途径。
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和政府采...
参考答案:⑴在部分地区进行工资指导线制度试点。
⑵在非国有企业探索工资集体协商试点。
⑶在部分中心城市开展建立...
参考答案:工资设计属于工资管理的业务技能,主要包括确定企业工资总额、工作岗位评价、确定工资标准、个人职能评价和工资档次划分、工资制...
参考答案:

我国实行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第一层次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层次是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第三层次是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

参考答案:⑴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⑵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的应由劳动者个人负担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
⑶法院...
参考答案:⑴保障对象。根据现阶段我国贫困人口分布的特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主要是以下三类人员:一是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