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12.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直接知觉
参考答案:

是指知觉者直接从客观事物中获得信息,并对它们进行整体属性的反映。

2.名词解释认知路径
参考答案:强调心理结构和过程。
参考答案:概念形成指的是获得一类事物的本质属性的认知过程,是一种掌握事物分类规则的认识过程。
从思维心理学的研究内容来看...
参考答案:(1)生命是系统内个组成部分的一系列功能的有机化,这些功能的各方面特征性可以化物理系统上以不同的方式被创造;
...
6.名词解释电报式语言
参考答案:

18个月左右的婴儿会进入电报式语言阶段,这种语言基本上是由实词构成的简单句,通常是名词和动词,没有介词、冠词等功能词。

7.名词解释集合理论模型
参考答案:

迈耶提出的语义记忆模型。他将语义记忆看作是许多集合构成的系统,而基本的语义但愿仍是概念。

10.名词解释包含测验
参考答案:过程分离程序的其中一个实验。它要求被试用回忆出来的词补全词干,如果无法回忆,就用头脑中所想到的第一个补。显然,在这种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