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与海岸动力学章节练习(2019.1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深水波
参考答案:

深水波h/L大于1/2。

2.名词解释波生流
参考答案:

短波波高变化所引起的短波动量向周围流体的转移。

3.问答题简述波能流?
参考答案:微幅波传播过程中不会引起质量输移,因为水质点轨迹封闭。但波动会产生能量的输送。
波能流(或波功率)等于波能与波...
参考答案:此类海岸岸线平直,一般位于大河河口两侧,岸坡坦缓、潮滩发育好、宽而分带,潮流、波浪作用显著,以潮流作用为主;潮滩冲淤变化...
参考答案:

流域侵蚀根据侵蚀动力分为水力侵蚀、风力侵蚀、重力侵蚀和人为侵蚀四种类型。

参考答案:“一线”模型又叫一线理论,所谓一线就是指岸线。一线模型指研究岸线的变化,认为泥沙的横向运动只是吧...
参考答案:

波浪的作用、海岸波生流、潮流的作用、径流的作用、海流的作用、风暴潮和海啸、风的作用、海平面上升。

参考答案:①间歇性:认为推移质泥沙运动是从跳起→随水流运动→重力作用下沉床面(停止或滚、滑)→再次跳...
参考答案:

①洲滩的移动和分合;②汊道的交替兴衰;③河岸的崩坍和弯曲

参考答案:

在静水中的泥沙,由于摩擦力的作用,可以形成一定的稳定的倾斜面,此面与水平面的交角称为泥沙的水下休止角,符号: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