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工程章节练习(2019.12.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催化部位(酯动部位)
2)结合部位阴离子部位疏水部位电荷转移复合体(CTC.部位靛酚结合部位巯基结合部位<...
2.名词解释热雾机
参考答案:利用一种特制的喷气式内燃发动机所产生的高温高速气流把高沸点油质农药药液分散雾化成为雾滴直径在5μm以下的超细雾滴的热动力...
3.名词解释慢性毒性
参考答案:

长期低剂量对生物体作用后产生的毒性,一般一年以上。

参考答案:强的触杀作用;兼拒避作用;无内吸作用;击倒作用快;生物活性高;具同分异构体;易产生抗药性;一般无杀螨活性,对鱼类毒性高;...
参考答案:保护性杀菌剂:在病害流行前(即当病原菌接触寄主或侵入寄主之前)施用于植物体可能受害的部位,以保护植物不受侵染的药剂。
参考答案:1)化学化工过程;
A.小试研究(基础研究);
B.概念设计(技术经济);
C.中间试验(...
参考答案:

为避免重复喷洒所造成的雾滴重叠对药液沉积率测定的干扰,只测定喷头一次喷洒所形成的沉积率。

参考答案:1)具有更高选择性和无杀伤生物的作用
2)此类药剂中有些是属于诱导寄主植物抗病性的化合物,其使用浓度甚低。
参考答案:目的:
(1)降低单位面积农药使用剂量,提高农药对有害生物的控制效果
(2)增加农药对人类、食品、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