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章节练习(2020.01.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法律地位:
分公司是相对于总公司而言的,它是总公司的分支机构。分公司不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法律上,都不具有独立性...
2.名词解释票据法
参考答案:

是规定票据的种类、签发、转让和票据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等内容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3.名词解释S股
参考答案:

是指那些主要的生产或经营等核心业务在中国大陆,企业注册地在新加坡或其他地区,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挂牌的企业股票。

4.名词解释最低资本制
参考答案:是关于公司资本最低限额的制度,它要求公司章程载明的资本总额和股东认缴的资本额应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最低限额要求,否则公司不能...
5.名词解释资本不变原则
参考答案:

是指公司的资本一经确定,即不得随意改变,如需增减,必须严格按法定程序进行。

6.名词解释关联公司
参考答案:广义的关联公司是指任何两个以上相互独立存在而相互间通过资本参与或合同维系方式形成的公司间的联合。狭义的关联公司仅指被其他...
参考答案:(1)单独或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
(2)...
8.名词解释股份的发行
参考答案:

股份有限公司或设立中的股份有限公司为了筹集公司资本,出售和分配股份的法律行为。

参考答案:

是指当某一股东与股东大会讨论的决议事项在特别的利害关系时,该股东与其代理人均不得就其持有的股份行使表决权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