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章节练习(2020.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柜台交易
参考答案:

又称场外交易,指交易双方直接成为交易对手的交易方式。每个交易的清算是由交易双方负责进行。

3.名词解释基本出资制
参考答案:

每个股东只能认购一份出资,每一份出资的数额可以不同,但必须是某一固定数额的整数倍。

4.名词解释公司的解散
参考答案:

是指已成立的公司,因发生法律或章程规定的解散事由而停止其积极的业务活动,并开始处理未了结事务的法律行为。

5.名词解释继受取得
参考答案:

是指以原所有权人的所有权和意志为依据,通过某种法律行为和法律事件从原所有人那里取得财产所有权。

7.名词解释追回权
参考答案:在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前6个月到破产宣告之日的期间内,破产企业有《破产法》第35条所列侵害破产债权人利益的不法民事行为时,清...
参考答案:公司清算组的组成,是指公司清算组成员的选任和确定。公司清算组的具体组成方式,以公司清算种类的不同而不同。
1、...
9.名词解释单一性
参考答案:

是指国有独资公司的股东只能有一人,就是国家,国家是设立国有独资公司的唯一的主体

10.名词解释控制公司
参考答案:

拥有另一公司的股份已达到控制程度并直接掌握其经营活动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