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植物营养与施肥章节练习(2020.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可分为难溶性磷肥、水溶性磷肥、弱酸溶性(枸溶性)磷肥。
难溶性磷肥:磷矿粉、鸟粪磷矿粉和骨粉;大部分只溶于强酸...
2.名词解释生理酸性肥
参考答案:某些肥料施入土壤中后解离成阳离子和阴离子,作物吸收的阳离子大于阴离子,使土壤中残留的酸性离子增多,使土壤酸度提高,这种由...
3.名词解释养分再利用
参考答案:早期吸收进入植物体的养分可以被其后生长的器官或组织利用。
参考答案:缺氮对叶片发育影响最大,叶片细小直立与茎的夹角小,叶色淡绿,严重时呈淡黄色,失绿的叶片色泽均一,一般不出现斑点,缺氮症状...
5.名词解释液氨
参考答案:常温气体,含氮82%;在质地细的含粘土和有机质多的湿润土壤比砂质干燥土壤中易吸附;在质地较粗的土壤易挥发;一般做基肥,应...
参考答案:配方施肥是以土壤测试和肥料田间试验为基础,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在合理施用有机肥的基础上,提出氮、磷...
7.名词解释被动吸收
参考答案:养分进入根细胞内需消耗能量的属物理或化学的作用 (非代谢吸收)。是植物吸收养分的初级阶段。
参考答案:

矿物态硼、吸附态硼、有机态硼、水溶性硼。

9.名词解释截获
参考答案:

是指根系在土壤里伸展过程中吸收直接接触到的养分,对移动性小的离子较重要,如Cu、Mg。

参考答案: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核心是调节和解决作物需肥与土壤供肥之间的矛盾。同时有针对性地补充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作物缺什么元素就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