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排工程工章节练习(2020.01.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现场浇注,预制装配,喷射衬砌
参考答案:

渠道水利用系数,渠系水利用系数,田间水利用系数,灌溉水利用系数。

参考答案:

静水压强的方向垂直指向受压面(作用面);同一点的静水压强在任意方向上大小相等。

参考答案:我国曾先后进行过两次喷灌技术的推广,先是由于技术不成熟而失败,后因设备不过关而夭折。现在又在进行第三次大面积推广喷灌。根...
参考答案:随着我国经济总量和人口总量的不断增加,水土资源的承载力已经接近上限,我国人均耕地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3,人均水资源量不...
参考答案:由于滴灌属于局部灌溉,作物主要是通过土壤中的水分来吸收和利用土壤养分和肥料的,故进行滴灌时必须将肥料添加到灌溉水中一同施...
参考答案:盐碱土形成的原因有气候、地形、母质、地下水等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
(1)气候
大气降水可以对土壤盐分...
参考答案:

地面灌溉,地下灌溉,喷灌,微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