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植物营养与施肥章节练习(2020.0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基肥
参考答案:作物播种或定植前结合土壤耕作施用的肥料。作基肥施用的肥料大多是迟效性的肥料。厩肥、堆肥、家畜粪等是最常用的基肥。
2.名词解释复合肥料
参考答案:是指同时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氮、磷、钾主要营养元素的化学肥料。
3.名词解释经济最佳施肥量
参考答案:是指在单位面积上获得最大施肥利润(总增产值与肥料总成本之差)的施肥量。
参考答案:报酬递减是说从一定面积土地所得到的报酬随着向该土地投入的劳动和资本数量的增加而增加,但达到一定限度后,随着投入到单位劳动...
参考答案:1.磷是植物体内重要化合物的组成元素;
2.磷能加强光合作用和碳水合物的合成与运转;
3.促进氮素代...
参考答案:钙镁磷肥含磷量(P2O5)14-18%,不溶与水,一般呈灰绿色或灰棕色,呈碱性反应,没有腐蚀性,物理性状良好,不吸湿,不...
参考答案:

1.随地表径流造成地下水的富营养化;
2.可能给土壤带来重金属镉的污染;
3.放射性核素污染。

8.名词解释旱重水轻
参考答案:在水旱轮作中磷肥的分配应掌握“旱重水轻”的原则,即将磷肥重点施在旱季作物上,而水稻大部分或全部利用其后效。
参考答案:必要性、直接性、不可替代性。
1.如缺少某种营养元素,植物就不能完成生活史;
2.必须营养元素的功能...
参考答案:这就要从农作物、土壤、肥料三者关系谈起。农作物生长的根基在土壤,植物养分60%-70%是从土壤中吸收的。土壤养分种类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