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植物营养与施肥章节练习(2020.0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般作物吸收三要素的规律是:生长初期吸收的数量和强度都较低,随着生长期的推移,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逐渐增加,到成熟阶段,又趋...
2.名词解释植物营养学
参考答案:是研究植物对营养物质吸收,运输,转化和利用的规律及植物与外界环境之间营养物质和能量交换的科学。
参考答案:要评价配方肥的效果,或建立作物产量与施肥量之间的定量关系,都涉及试验设计问题。要评价配方肥的效果,通常选用生产中普遍使用...
4.名词解释基肥
参考答案:作物播种或定植前结合土壤耕作施用的肥料。作基肥施用的肥料大多是迟效性的肥料。厩肥、堆肥、家畜粪等是最常用的基肥。
5.名词解释磷的营养临界期
参考答案:大多数植物在幼苗期,具体如冬小麦在分蘖始期,棉花和油菜在幼苗期,玉米在三叶期。
参考答案:磷素过剩,谷类无效分蘖,秕粒增加,叶肥厚而密,植株早衰。由于磷过多,而引起的病症,通常以缺Zn、Fe、Mg等的失绿症表现...
7.名词解释根外营养
参考答案:植物叶片(包括一部分茎)吸收养料并营养其本身的现象。
8.名词解释集流(质流)
参考答案:是因植物蒸腾作用而引起的土壤养分随土壤水分流动的运动。速度较快,但要求水分和离子浓度足够大。NO3...
参考答案:1.促进体内碳水化合物的运输和代谢(参与糖代谢);
2.参与半纤维素及有关细胞壁物质的合成;
3.促...
参考答案:配方施肥是以土壤测试和肥料田间试验为基础,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在合理施用有机肥的基础上,提出氮、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