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20.02.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我国从2003年8月1日起,对大米、面粉、酱油、醋、食用油等5类食品首先实施市场准入制度。

参考答案:农产品产地环境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直接、重大的影响。抓好农产品产地管理,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从源头控制污染物进入...
参考答案:

目前市场上经过认证的安全食品主要有浙江绿色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

参考答案:食用农产品可追溯体系是指为消费者提供产地、生产方式、生产日期、生产者名称、地址以及产品从产到销全过程信息的可识别体系。可...
参考答案:以人和动物为寄生的寄生虫可诱发人畜共患病。致病性寄生虫、微生物和生物毒素对人体健康都有损害,生物毒素能够引起人和动物的急...
参考答案:申报浙江绿色农产品标志使用权,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生产、加工过程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