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理章节练习(2020.0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辐射力
参考答案:

辐射力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单位表面积向半球空间所有方向发射的全部波长的辐射能的总量,它的常用单位是W/㎡。

参考答案:缝隙的处理;门窗隔声量
5.名词解释等温吸湿曲线
参考答案:

材料的吸湿特性可用其等温吸湿曲线表征,材料的等温吸湿曲线是指在一定的温度下,其平衡湿度随湿空气相对湿度变化的关系曲线。

6.名词解释混响时间
参考答案:声音自稳态声压级衰减60dB所经历的时间。即当(室内)声场达到稳态,声源停止发声后,声压级降低60dB所需要的时间称为混...
参考答案:(1)空气声隔声指数Ia,1级:Ia≥50dB;2级:Ia≥45dB;3级:Ia≥40dB。
8.名词解释光通量
参考答案:

建筑光学中,常用光通量表示一个光源发出的光能多少,它是以人眼对光的感觉量为基准的单位。

9.名词解释遮阳系数
参考答案:

是指在照射时间内,透过有遮阳窗口的太阳辐射量与透进无遮阳窗口的太阳辐射量的比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