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栽培学章节练习(2020.03.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苗床期烟苗可分为4个时期,不同时期烟苗的生长特点不同,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不同,因而采取的管理措施也不一样。
①出...
3.名词解释吃味
参考答案:

烟气反映在口腔内包括酸、甜、苦等味道感觉的总称,是烟气被口腔反映的味感。

4.名词解释裂解度
参考答案:

指将烟草包衣丸化种子放入湿润的滤纸上,5分钟内包衣(种衣剂)裂解的粒数占供试包衣丸化种子总数的百分率。

5.名词解释团棵
参考答案:植物在幼苗期叶片在短缩的茎上排列成团状,故称“团棵”。团棵期是幼苗期结束的特征。团棵期是指每株烟...
6.名词解释烟蚜
参考答案:

烟蚜的繁殖能力极强,并有明显的趋嫩性、避光性,又具有假死性。有翅胎生蚜对桔黄色有正趋性,对银灰色和白色有负趋性。

7.名词解释烟叶成熟
参考答案:烟叶成熟是烤烟叶片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的烟叶达到一特定的状态,这个状态的叶片经过恰当地调制,能最好地满足卷...
8.问答题土壤质地
参考答案:就是土壤的砂粘程度,一般以表土疏松的轻壤而心土又略较紧实的土壤较为适宜。这样的土壤既有保水保肥能力又有一定的排水通气性能...
参考答案:

一是前作收获后土壤中氮素的残留量不能过多。二是前作与烟草不能有同源病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