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栽培学章节练习(2020.05.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直接针对焦油量进行育种
2、用降低烟碱来降低焦油
3、提高烟碱以降低焦油/烟碱比值

参考答案:由于烟草通过自交能够使后代保持其亲代的遗传特性,而且在一定的时期内相对稳定,所以在烟叶生产上主要利用遗传性稳定的纯系品种...
参考答案:

是通过一系列回交所形成的目标品系,在理论上除含有目的基因外,与轮回亲本几乎所有基因都相同。

参考答案:

将双亲控制同一性状的不同微效基因积累于同一杂种个体中,形成在该性状上超越任一亲本的类型。

参考答案:独特作用:
1.选中选优,简单有效;
2.连续选优,不断改良品种性状。
局限性:一是从自然...
参考答案:打顶技术:
(1)现蕾打顶:适用于烟株长势正常,地力较适宜(中等肥力)的多数烟田。花蕾露出叶尖时将花蕾及二、三...
参考答案:不同的种植密度形成的群体结构不同,田间小气候的变化亦有差异。随着密度的增加,茎杆叶片由大变小,茎围变小,节距变长,根系密...
参考答案:1)由一个基因型纯合个体自交产生的后代为纯系。自花授粉及异花授粉植物自交后均可得到纯系后代
2)在一个天然混杂...
参考答案:

烤烟由南往北引种,多表现叶数增多,生育期延长;由北往南引种,多表现叶数减少,生育期缩短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