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临床三基(医院管理)章节练习(2020.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角色
参考答案:

是描述一个人在某位置或状况下被他人期望的行为总和,可以理解为是社会结构或社会制度中的一个特定位置。

2.名词解释医疗过失
参考答案:是指在医疗工作中,由于医疗服务系统的低能状态或管理过失等原因,给患者造成了允许范围以上的损害,甚至死亡,谓之医疗不安全,...
参考答案:是医院经济核算的基础,它是一种以科室为单位,把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业务收入和发生的劳动消耗、劳动成果进行记录、计算、分析和...
4.名词解释设备的维修
参考答案:

是指修复和更换已磨损或损坏的仪器设备零件,使仪器设备的功能得以恢复的工作。

5.名词解释医疗事故
参考答案:是指医疗机构及其医疗人员在医疗活动申,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过失造成患者人身损害...
参考答案:药学服务是药师以新型方式为患者提供相关的优良服务。
药学服务要求进一步解决与患者用药相关的问题,要求药师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