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地质学章节练习(2020.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蒸发;降水;径流
参考答案:从降水量的纬度分布来看,全球可划分为四个降水带:赤道多雨带、副热带少雨带、中纬多雨带和高纬少雨带。
参考答案:最大外力:活的有机体、天然水.主要的外在因素:环境的pH值、氧化还原电位Eh络合作用、腐殖质、胶体吸附与元素迁移、气候条...
6.名词解释地球化学垒
参考答案:也称地球化学屏障,在表生带,元素迁移的过程,常常出现地球化学更替的现象,这种表生带在短距离内元素迁移条件明显交替,并导致...
7.名词解释富营养化污染
参考答案:

藻类死亡和腐败使水体溶解氧大量减少,耗去水中溶解氧,使水质恶化,鱼虾及其他底栖生物大量死亡的现象,也称富营养化污染。

参考答案:地震的预兆形式和发生频率、地球物理异常(重力场、电磁场、地温场、地震波穿过岩石时速率的变化、沿活动断层的地震空隙,地球电...
参考答案:环境水文地质;环境工程地质;环境地球化学
10.名词解释地方性疾病
参考答案:

是指具有一定的发病区域环节的疾病,它是一种影响范围大,潜伏周期长,并具突发性流行,不易根治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