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学章节练习(2020.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草地补播
参考答案:在不破坏或少破坏原有植被的情况下,在草群中播种一些适应当地自然条件的、有价值的优良牧草,以增加草群中优良牧草种类成分和草...
2.名词解释划破草皮
参考答案:

是在不破坏天然草地植被的情况下,对草皮进行划缝的一种草地培育措施。

3.名词解释牧草丰富度
参考答案:指一种草在草群中产量的大小,可以用各种草占总产草量的百分数表示。
参考答案:连续放牧;划区轮牧;划区轮牧
参考答案:由北方到南方引种,不能开花;由南方到北方,在春天、秋天开花,由北方到南方,发育期缩短,常年开花
参考答案:1、牧草的生育期随生育期推进牧草产量变化确定牧草的最适刈割时期,必须考虑两项指标:一是产草量,二是可消化营养物质的含量。...
参考答案:上繁草、下繁草、半上繁草和莲座状丛草
参考答案:调萎系数到田间持水量之间的土壤水分;毛管引力保持在土壤毛管孔隙中的水,是植物吸收利用的有效水分,分为毛管上升水和毛管悬着...
9.名词解释绵羊单位
参考答案:体重40kg的母羊及其哺乳的羊羔为一个标准单位,其它家畜可根据算标准折算成羊单位。
参考答案:饥饿代谢阶段(生理过程)、自体溶解阶段(生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