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7美学章节练习(2020.03.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利奥塔德
参考答案:

是后现代主义理论家,并将自己的整个美学建立在对崇高的论述上,对崇高进行了崭新的阐发。

参考答案:(1)它必须有作者,作者是作为人工制品的艺术品的所从由来者。
(2)作者对艺术品的制作,生产是独特,它被称为"...
4.名词解释审美意识
参考答案:

就是指人对自身审美需要和外在对象的审美意义,以及二者之间所构成的审美价值关系的心理反映形式。

7.名词解释艺术品的他律性
参考答案:艺术品就其中介功能而言不是独立自足、自在自为的,而是为他者存在,受他者制约的。首先艺术品是为接受、欣赏者而存在的。离开了...
参考答案:(1)审美意象是精神性的,存在于心理活动中,还未呈现为形式符号,有待凝定于一定的物质实在中;
(2)意象的物...
9.名词解释自我调节
参考答案:即人或自控制系统通过信息反馈来调整自己的行为,克服、校正与目标间的偏差,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控制论侧重于对行为控制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