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20.04.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发电厂主要有火力发电厂、水力发电厂、核能发电厂和其他能源(太阳能、风能、潮汐)发电厂。
参考答案:运行人员在高压回路上使用钳形电流表的测量工作,应由两人进行。非运行人员测量时,应填用变电站(发电厂)第二种工作票。
参考答案:直流正极接地有造成保护误动的可能。因为一般跳闸线圈均接负极电源,若这些回路再发生接地或绝缘不良就会引起保护误动作,还可能...
参考答案:

1)电力系统发电、供电和用电之间的动态平衡时性
2)电力系统的暂态过程极快。
3)与国民经济各部门密切相关。

参考答案:“同步”是指定子磁场和转子磁场以相同的方向、相同的速度旋转。
参考答案:完成间隔层与站控层、与调度的通信,完成不同规约的转换。
10.问答题通信协议定义
参考答案:在通信网中,为了保证通信双方能正确、有效、可靠地进行数据传输,在通信的发送和接收的过程中有一系列的规定,以约束双方进行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