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加工与特种加工章节练习(2020.04.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工具电极体积相对损耗用电极损耗速度Ve与工件电极Vw之比的百分数,即θ=Ve/Vw×100%。
参考答案:离子束可以通过离子光学系统进行聚焦扫描,共聚焦光班可达1μm以内,因而可以精确控制尺寸范围。离子束轰击材料是逐层去除原子...
参考答案:挤压洐磨的工艺特点:
1.使用范围广,几乎能加工所有的金属材料,同时也能加工陶瓷,硬塑料等;
2.加...
参考答案:超声波加工工艺参数主要是指影响加工速度、加工精度、表面质量、工具磨损因素。
参考答案:精密和超精密磨料加工可分为固结磨料和游离磨料两大类,固结磨料是将磨料或微粉与结合剂粘合在一起,形成一定的形状并具有一定强...
参考答案:

1)材料对激光的吸收和能量转换
2)材料的加热气化、熔化先气化蚀除、后产生熔化蚀除
3)蚀除产物的抛出

9.名词解释非线性电解液
参考答案:如NaClO3、NaNO3电解液,其电流效率不是常数,V~I曲线为不通过原点...
10.名词解释超声波加工
参考答案:是利用工具端面作超声频振动,通过磨料悬浮液对硬脆材料进行成形加工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