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会学章节练习(2020.04.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社会交际的作用;
(2)融洽感情的作用;
(3)丰富生活的作用。

参考答案:儿童体育活动的基本内容:游戏、基本运动、基本体操、韵律活动、小球类、武术和柔韧与灵敏素质练习;
儿童体育活动的...
参考答案:(1)运动员是竞技体育的主体,是竞技文化的创造者,也是人类基本价值观念的负载者。
(2)运动员具有较同龄人更强...
参考答案:体育竞技具有强烈的排他性。竞争的结果只产生一个优胜者。产生多个优胜者的竞争常常是不成功的竞争。这就要求参加竞争各方要通过...
参考答案:运动训练目标的专一性与实现途径的多元性;竞技能力的整体性与各项子能力之间的互补性;运动训练的过程连续性与组织实施的阶段性...
参考答案:

(1)身体锻炼与情绪的改善;
(2)身体锻炼与认知衰老的关系。

7.名词解释社会分层
参考答案:由于人类社会的发展经济社会地位导致社会中的人被区分位高低有序的不同等级、层次。
参考答案:

①选题和提出假设;②研究设计;③收集资料;④处理和分析资料;⑤阐述结果以检验假设。

参考答案:

从运动生理学的角度来说,耐力可分为以下四类:
(1)一般耐力。
(2)速度耐力。
(3)力量耐力。
(4)静力性耐力。

参考答案:互动需求与目标;互动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