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会学章节练习(2020.04.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合作是与竞争关系密切的社会互动方式,指个人与个人、个人与群体、群体与群体之间,为实现共同目标,彼此配合的一种联合行动。<...
2.名词解释体育群体
参考答案:

指为了达到某种体育的目的,而自发地或人为的组织起来的具有结构性特征的小群体。

参考答案:代表群体参与政治活动、 协助政府体育部门完成某些政府职能、 成员发展、 维护成员的个别利益和群体利益。
参考答案:良性运行和协调发展、中性运行和模糊发展、恶性运行和畸形发展
5.名词解释体育人口的概念
参考答案:指在一定时期,一定地域里,经常从事体育锻炼、身体娱乐,接受体育教育,参加运动训练和竞赛,以及其他与体育事业有密切关系的,...
参考答案:身体条件、兴趣爱好、运动技能
9.名词解释典型调查
参考答案:

是从调查对象中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部分或单位作为典型,并通过对典型的调查来认识同类社会现象的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