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水利学章节练习(2020.04.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指在作物主要根系吸水层之下供水,借助土壤毛细管力的作用,自下而上地湿润土壤的灌溉方法。

参考答案:为保证渠道在运用过程中产生冲刷或淤积的现象,以保证渠道的稳定过水能力,在设计时必须使渠道中的流速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md...
参考答案:(1)拟定或估算各设计参数(i、n、m、b等)。
(2)计算设计水深和底宽(h、b),校核不冲不淤。
5.问答题需水临界期
参考答案:

在作物全生育期中,对缺水最敏感,影响产量最大的时期。

参考答案:优点:
①暗沟管可埋人地下较深,密度不受耕作要求和土地面积利用率高低等因素的限制。
②暗沟(管)埋设...
参考答案:沟道的边坡系数是沟道的垂直高度与水平长度的比值。沟道边坡系数主要与沟道的土壤质地和沟深有关。土壤质地越砂,采用的边坡系数...
参考答案:

调节农田水分状况、改变和调节地区水情。

参考答案:降水是指从天空下降到地面的液态和固态的水,亦称为大气降水,如雨、雪、冰雹等。而更广义的降水,还包括地面水汽凝结物&mda...
参考答案:(1)轮灌:同一级渠道在一次灌水延续时间没轮流输水的的工作方式叫做轮灌。
(2)续灌:在一次灌水延续时间内自始...